六月

【英米】天空的庭院

文/七蝎

英米
短篇
大概治愈

盛夏的庭院,空气里弥漫着植物的香气。蝴蝶从少年浅金色的脑袋飞过,轻轻划出一个不着痕迹的“圆”。只是一个不太规整的曲线,但人们愿意相信那就是圆。
他手里捧着一本原版的《君主论》。虽然和他的母语都属于印欧语系*,但日耳曼语族和罗曼语族*毕竟不同,因此少年读起来还是觉得晦涩。
“如果感觉累了,可以先休息。”祖母绿眸子的金发青年端来一份下午茶,精致的甜点和馥郁的红茶,甜点归少年,红茶归他。
“最近你不是在书房看书,就是在这里看书。嗯……不用我陪你玩了?”
青年期许地看着男孩。
“…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男孩将脸埋在书里,闷声说道。
青年猜他的男孩一定脸红了。



少年拿着铅笔在纸上画了又擦,一遍又一遍,怎么也画不出那个人的样子。他的一切早就深刻地铭记在少年的生命里。柔软细碎的金发,如森林般碧绿的眼睛,还有淡淡红茶香味的晚安吻……
曾经那个人的温柔填满了他小小的世界。
那时少年还没有完全成长为一个国/家,意识还有一部分停留在人类,直到那朵蓝花的消逝,让他逐渐明白他作为国/家意识体的命运。



庭院里的蓝雏菊依旧开得很好。依旧是英式下午茶,只是多了一杯英/国/人/不喜欢的可乐。
但非常喜欢年轻的美/利/坚喝可乐的样子。其实他只是突然很怀念过去在这庭院里两人度过的时光。
风吹动树枝发出沙沙的声响,有阳光透过树叶跳进那片祖母绿的森林,熠熠生辉。美/国想,他们是好久没有这样靠近过了。上次这么靠近还是他跪倒在他面前,悲怆地哭泣,那么近,又那么远,他甚至不能去伸手触碰他。
关于当时的事,作为拥有部分人类意识的阿尔弗雷德已经记不太清了。只记得1775年4月19日那天,莱/克/星/顿的雨下得很难过。
拥有人类的意识,却不能作为普通人类生活,这就是我们的宿命,我亲爱的大/不/列/颠/。
“英/国,你觉得我……看起来像是人类吗?”
美/国温柔地注视着他,英/国仿佛看到曾经那个微笑着轻轻跌进他怀中的天使。
“明明跟普通人类一样,也会有伤心和喜悦。但不能经历人类的感情,也不会像人类一样生老病死。”
蓝眼睛的青年微微抬头,庭院就这样不期然映入他的眼。
“我……从不向任何人示弱,也绝不允许迷茫和彷徨。虽然看似是人类,却不能作为普通人生活。”
“突然说这种话……你是要怎样,在抱怨么,真不像你说的话啊。”不对,明明想温柔对待他的,像以前一样,可是一说出口就变成了这样。傲娇的英/国绅士此刻恨死自己的不坦率。
他仍然在笑,笑得却不真实。从前,他在这个庭院的时候,也曾笑如山花般烂漫。
“是吗……果然一点都不像我。”
看到那孩子寂寞的脸,英/国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了做错事的感觉。



英/国在整理旧物时发现了一大堆书信,那是独/立/战/争/时期寄给美/国后又被全部退回来的。他愣了许久,最后还是把它们放回原处。他想,至少它们是无辜的。
夏天结束的时候,庭院里的花本该尽数萎落,但英/国任性地用魔法阻止这一切。也许他只是想令它停留在最初,等待记忆里的那个小男孩。
他们已经很久没再见面了。他们总是默契又任性地遵守各自的规则,就像那几百年的空白,不相见,不相念,不知道到底是在折磨自己还是在折磨对方。
英/国透过落地窗,看到庭园里的风景依旧,只是天空飘起了雪花。他才记起上次和那孩子在庭院还是春天的事。
没记错的话今天好像是圣诞节。都一把年纪了还会期待圣诞老人么……英/国喝了一口红茶,自嘲地笑了。说起来那时他们还来不及一起庆祝最后一个圣诞节……离别就那样轰然而至。
突然夜空中一个长长的盒子伴随着雪花飘到英/国面前,他好奇地推开窗哆嗦着将它拿了进来。打开一看是幅画,画的是年幼的美/国在那个庭院里看书,而他在旁边略显笨拙地刺绣。
“这是……一定是那家伙。居然把我画得那么…”
“不过我很喜欢。”英/国捧着画看了好久,最后习惯性地吐槽美/国,一边又将画悉心收好。
窗外的雪下得更大了,除了外边的庭院其他都是白茫茫的一片。
我所期待的庭院已经找到了。这样想着的英/国先生变出了他久违未见的魔法棒。

__FIN__

*《君主论》是意大利政治家所著,而意大利语和英语同属印欧语系。只是英语属于日耳曼语族,意大利语属于罗曼语族。

评论

热度(19)